歡迎點此進入官網無廣告網頁 

不然會被痞客邦廣告煩死 QQ

 


 

如何把iphone裡的相片輸入到MAC?跟我這樣做最簡單快速

每次度假旅遊,iphone 裡塞滿塞爆的都是相片,迫不及待想把這些相片放進 Macbook,那麼你都用

什麼方法把照片由 iphone 存到 Macbook 裡呢?方法有很多,像是用內建軟體「iTunes」或「照片」

,但是操作稍嫌麻煩;也有人會用網路雲端空間,例如:Google Driver、flickr、Dropbox。

可是這些要有網路才可以上傳,如果網路很慢的話,那你應該不想用吧!

以下教你最簡單快速的方法,而且不需要網路,也沒有複雜的操作,看過就馬上會用喔!

 


 

首先,找到「影像擷取」程式,並將 iphone 用傳輸線連接 Macbook

(下圖,方法一)使用 Spotlight 搜尋 “影像擷取”

(下圖,方法二)桌面上方工具列的“前往”>“應用程式”,會開啟視窗,可以找到「影像擷取」

mac 內建 影像擷取 spotlight

方法一,使用 Spotlight 搜尋

mac 影像擷取 應用程式 前往

方法二,工具列 >前往 >應用程式,找到「影像擷取」

 

為每部相機製作子檔案夾 影像擷取

▲這是「影像擷取」程式的視窗,左邊可以看到連接的裝置,右邊會顯示裝置中所有照片,

下方“輸入到”可以更改存放的位置,建議將“為每部相機製作子檔案夾”打勾,這樣方便整理照片。

 

影像擷取 全部輸入

▲想一次把所有照片都存進 Macbook 的話,點擊 “全部輸入”

如果只要挑幾張存,可以按下(command鍵+滑鼠左鍵)點選想要的照片,點擊 “輸入”

 

影像擷取 刪除

▲完成後,會像上圖一樣,有個綠色小勾勾,代表儲存成功囉!

要刪除 iphone 上的相片,也可以直接在「影像擷取」上操作,是不是相當方便啊~

 

小編特別注意到,有些人不能刪除照片,即使點刪除後,iphone 內的照片還是存在;

別緊張,那是因為 iphone 有開啟「icloud 照片圖庫」,將其關閉,再把傳輸線拔除重新連接,這樣就

可以正常刪除相片囉!如果習慣使用「icloud 照片圖庫」的朋友,也不一定要特地為此刪除功能關閉

icloud 照片圖庫,開開關關也是挺累人的。

 

Macbook 內建的「影像擷取」工具,真的超方便快速,又可以整理 iphone 上的相片,快速釋放空間

提升續戰力。重點是沒有網路也沒關係,不用跟別人借網路,只要一條傳輸線即可。

 

除了 iphone 以外,也可以用在 ipad、相機、記憶卡(SD card)

影像擷取 連接此相機時打開

▲上圖是用記憶卡(SD card),裝置會顯示外接硬碟的圖示。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上圖紅框中的設定,小編這就為您說明,之所以現在才說,是因為這功能

只適用連接 相機、記憶卡(SD card),圖中設定連接此「相機」時,會自動開啟「影像擷取」程式,

下面如有勾選「輸入後刪除」,則在相片存到 Macbook 後,自動刪除記憶卡中的相片。

總結

以上就是這次「影像擷取」教學,很簡單方便吧!

如果在使用上有不懂的地方,歡迎來門市向門市人員詢問喔^^

蘋果瘋 現場速修 蘋果瘋 專業包膜 蘋果瘋 正品配件 蘋果瘋 二手買賣

arrow
arrow

    蘋果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