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人都換新的 iphone 或 ipad 了

你是否會擔心如果不小心遺失怎麼辦呢?

其實若您在 iphone 的「設定」裡面有登入 icloud

就可以使用「尋找我的 iphone的功能,如下圖

(icloud 帳號可使用 App Store 的帳號,但不建議與別人共用,詳見 icloud 教學請見此篇

708793_2637703237652_582722200_o

 

 

如果「尋找我的 iphone」這功能有打開

用電腦打開瀏覽器,到 www.icloud.com 網站

或是用其他 iphone 或 ipad 下載 Find My phone 的話

就可以看到你所有 Apple 裝置的位置喔!

螢幕快照 2013-01-05 下午1.24.10

 

 

但如果手機真的不慎被偷了,小偷把定位服務或 icloud 帳號刪除怎麼辦?

iphone 有個功能叫做「取用限制」,它可設定密碼讓某些設定不允許變更

(當然,直接設定鎖定畫面密碼也是可以啦!只是用起來每次滑開都要解鎖不太爽

 

「取用限制」在 設定 / 一般 / 取用限制

點進去之後它會要求你設定一組密碼(要重複輸入兩次)

然後點「定位服務」,將「不允許變更」打勾

pos

 

 

然後回到取用限制,點「帳號」,將「不允許變更」打勾

acc

 

完成上述兩個步驟,別人就無法關閉你的定位功能,或刪除 icloud 帳號

就算別人想要從 iphone 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也必須要有取用限制的密碼

 

當然,如果遇到比較有概念的小偷

把裝置關機,或是把 wifi 或 3G 網路都關閉都不打開

你還是沒有辦法透過「尋找我的 iphone」來尋找你的 iphone

(這時候只能把你手機盒上面的 IMEI 報給警方囉)

 

但畢竟多一道防線還是比較好的,對吧

事實上,透過「尋找我的 iphone」而抓到小偷的案例不少喔!

 

問與答:

Q:一直開著定位功能,會不會很耗電?

A:定位功能關閉,確實會比較省電

但事實上,只有開啓某些程式,定位功能才會被啟動

平常定位功能是不會啓動的,所以不至於太耗電

 

至於開啓哪些程式,定位功能會被啓動

你可以到設定裡面的「定位服務」去自訂

(iOS 6 的「定位服務」在 設定 / 隱私 裡面)

建議除了地圖軟體、尋找我的 iphone、facebook(打卡要用)之外

其他軟體定位都視情況把它關掉

這樣可以減少定位功能被啓動的機率,自然也就比較省電啦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到我的粉絲團發問喔~ 

1330494619_825拷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