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開箱圖文,由本店單身俱樂部團長 - thelovebug 撰寫

---

就跟大部分潮潮一樣

我在12/21下午也收到 Apple 拖了很久的 AirPods

 

不廢話先上圖吧~

首先,精美的產品的立體圖樣包裝

 

初次見面,我還以為我買了一顆暖蛋...

 

盒裝全內容物件大概如下,還附一條 Lightning 傳輸線

 

也像牙線盒XD

底部充電座

 

認真覺得他後面這個唯一的按鈕有點可惜

如果有辦法藏在蓋子內應該更棒

 

耳機本體的部分就是和 EarPods 的相比稍微肥了一點

還是可接受範圍,不過以他的聲音、續航以及功能性來說

只肥了這樣一點點個人覺得算很厲害了

 

充電的部分,倒不是像先前在傳的無線充電

感覺其實比較像 Macbook 的 MagSafe 的充電方式

內部有接點,連著 AirPods 的底部銀色的部分充電

如圖,兩邊有區隔開來應該就是分正負極

 

磁力部分應該是靠發聲的圈動單體內的磁鐵

去和充電盒上的磁鐵固定,單體內的磁力似乎比 EarPods 強一些

不知道這跟他音質稍有進步的部分有沒有關聯就是了~

 

固定在充電盒內的磁力還算蠻強的

稍微大力點的晃動也不太會脫落

不過摔落或撞擊還是就難說了

 

配對上雖然在 youtube 都已經看到快爛掉了

不過實際自己使用上還是覺得挺驚豔的

 

接下來,使用心得上我先講缺點吧~

 

沒想到少了控制器變得非常困擾

先不提前後更換曲目,就連音量都得靠Siri

大聲一點! Siri幫你調高 .....

不然就是:調到最大聲然後炸了你的耳膜

所幸還有手錶可以控制

不過我實在想不太到有多少狀況

會讓你想用手錶調音量選曲目而不乾脆拿起手機

除非手機真的放太遠

然後體內的ㄈㄓ魂又不允許自己離開座位...

另外用錶調音量選曲目也是會 Lag

而且還頗明顯的就是了

 

敲兩下招喚 Siri 的部分也真的是“敲”兩下

敲太輕他還不理你,要是我一直找Siri聊天

那我可能耳朵會被敲壞掉

 

然後在和 Macbook 的連接上,也是有一些小失望

本來幻想以為他會向其他內建軟體接續互通的功能一樣

可以拉下藍芽選項直接連接

結果,不!

你還是得按著牙線盒的屁股跟 Macbook 再配對一次

就跟其他藍芽配備一樣

 

也讓我比較納悶的是即便現在連接到 Macbook 這邊

耳機收回再重新打開盒子的時候,一樣是連接 Macbook 這邊

但手機這邊還是會自動跳出 AirPods 和充電盒的電量顯示

一度讓我誤以為他每次打開盒裝都是預設先連手機

 

AirPods 的取下暫停

目前也並非所有軟體都支援

普遍來說能讓你在控制中心看到他的,應該都沒問題

 

在 Macbook 上主要也是以原生軟體為主

像是 iTunes、Safari、Quicktime player、照片 app 內的影片

在 Chrome 上面播放 youtube 沒辦法支援

MPlayerX 也還不行!可惡!

影片看一半突然拿下來他依舊播放中...要慎用!

 

 

講了這麼多,突然有點心虛

因為優點好像講不了太多

 

主要對我來說 AirPods 的優點在體積

因為在家裡的話跟其他耳機相比,被屌打的音質

體積這優勢比較不明顯,所以在家裡用的部分就不討論了

 

外出的話,我自己通勤也不搭車

這種情況下 AirPods 的優勢就十分明顯了

因為那些較高端的耳機基本上都帶不出門XD

開車有載人的狀況AirPods戴著比較方便講私人電話

只戴單耳都可以講沒問題

也方便呼喚siri撥打電話,如果你的車藍牙不支援siri的話

只是還是戳得有點不舒服 XD

 

雖然他因為是耳塞式的關係

隔音跟 EarPods 一樣也是幾乎可以忽略

單就聽音樂這件事情上當然是扣分

不過正因為是在外使用

隔音太好可能會聽不到周遭應該要注意的聲音

比較不方便甚至可能造成危險

所以這點反而對我來說是會更傾向用 AirPods

 

傳輸品質上也是蠻令我意外的部分

不像有些藍芽耳機可能隔一兩道牆

聲音就會很嚴重的斷斷續續

甚至直接斷線

但 AirPods 有幾次甚至我的 Watch 都連不到了

他還在播音樂...Siri 也可以控制

但在這種狀況下音樂也是會稍微不穩就是了

本來想說這樣的狀況下會不會可能出現兩耳不同步的狀況

不過試了幾次是都沒有這樣的狀況

反倒是有時放屁股後的口袋連線品質特別差…

肥油的逆襲吧QQ

 

運動的話,我之前是用 Sony SBH70

不過因為不是全無線的形式

跑步的時候線還是會晃來晃去

不時要調整一下耳塞的位置

雖然也是有其他耳機做後頸式

連接線也是埋在塑膠支架裡

但是這樣體積又變大太多了

跑步還是可能會晃

AirPods 就完全沒以上這些問題

 

最後還是和 EarPods 比一下音質

我個人覺得音質上,有比較好但是差異不大

低音的部分量是差不多

但低音的值有好一些

音場也稍微寬了一點點

中高音的部分我就完全無感

只是音感這種東西太主觀

有些人比較不敏感就感覺不出來

所以對於音質特別要求的朋友就可以 pass 

CP 值絕對不夠

 

作為初代產品多少都缺點

但目前用了一整天下來

對我自己來說真的就差控制器了

沒控制器真的很不習慣

不過對於有點強迫症的我

能擺脫這一坨雜亂的線的確是還蠻高興的

只是代價有點高就是了XD

 

以上一些小心得,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謝謝

蘋果瘋 現場速修 蘋果瘋 專業包膜 蘋果瘋 正品配件 蘋果瘋 二手買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irpod airpods 開箱
    全站熱搜

    蘋果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