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點此進入官網無廣告網頁 

不然會被痞客邦廣告煩死 QQ

 


 

拿 iPhone 的民眾,大約有一半不會用 FaceTime。所以這裡特別寫了篇推廣教學,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善用它喔!

 

FaceTime 是什麼 ?

它是 iPhone 或 iPad 內建的視訊通話功能,是透過網路打視訊電話,類似 skype、LINE,所以就算沒有插電話卡,只要有連接網路就可以用

 

 

用 LINE 講電話就好了,為什麼要用 FaceTime? 

FaceTime 有三個優點:

1. 通話品質穩定、延遲性低

應該很多人用 LINE 講電話會無緣無故被掛斷,對吧?或是講完話、對方延遲個一兩秒才回答,很痛苦。而用 FaceTime 會改善很多

 

2. 可以用 Siri 撥打,忙的時候完全不用操作手機

你正在做事但必須電話,就得把手邊的工作放下,拿起手機開啟 LINE、找到你要的通話對象、按下撥號按鈕。而如果是 FacetTime 的話,只要說「嘿 Siri,打給 XXX 的語音 FaceTime」即可

 

3. 如果你是多機俠的話,LINE 只能登入一個行動裝置,但 FaceTime 可以同時登入多部行動裝置喔!

 

適用機型:

基本上,2014 年以後的蘋果產品全部都有支援

包含 iPhone、iPod、iPad、Mac 全系列

 

啟用方式: 

開啟方法很簡單,到「設定」將 FaceTime 打開即可 (如下圖)

開啟 facetime

 

撥打方法: 

1. 手動撥打

先開啟「電話」功能,找到你要撥打的對象(如下圖)

黃色按鈕:撥打一般電話(會收電話費、不用透過網路)

紅色按鈕:FaceTime 視訊通話,會開啟前相機鏡頭、使用擴音

綠色按鈕:Facetime 語音通話

撥打facetime

 

2. 請 Siri 撥打

以上圖為例,如果是要用一般通話,對 Siri 說:「打給黃老大」

如果是要打視訊通話,對 Siri 說:「打給黃老大的 FaceTime」

如果是要打 Facetime 語音通話,對 Siri 說:「打給黃老大的語音 FaceTime」

 

 

FaceTime 常見問與答:

Q1:用 FaceTime 有嚴重迴音?

你一定是兩台裝置在同一個空間測試的厚~

如果是的話,任何電話擴音時都會有這種問題

把兩台裝置隔開來就不會有迴音了

 

Q2:我的 iPhone 有開啟 FaceTime,但都無法使用

到設定 / FaceTime,如果你有登入 Apple ID,把它登出試試看 

 

Q3:FaceTime 真的完全不用錢嗎 ?

它就像是 LINE、Skype 、 即時通等網路通話功能一樣

是透過網路資料傳輸,不會吃到電話費用

但如果你電信網路沒有吃到飽,不用 wifi 的話會吃到網路流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